Sunday, November 01, 2009

故事真的会发生

星期六的早晨,像最近每一个星期六一样,Peter和Yaya一大早就爬了起来, 两个人一起下楼去玩了。对我们来说,星期六能赖赖床,真的是莫大的幸福,已经好多年没有这样的机会了。听着俩娃在楼下嘀嘀咕咕,自己上厕所,倒牛奶。不用急着爬起来给他们做饭,不用去幼儿园,不用上学,上班,不由得感慨,娃们真的是长大了。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!

正当我们享受着这难得的安静时,突然Peter在楼下大喊:
“Daddy, I need your help!”
“What is the matter?”
“I need your help!”
“What is wrong, Yaya?
“爸爸, 你快下来,Peter的手get stuck 了!”
这下我不敢怠慢,赶紧冲下楼去,呵呵,一幕经典的场景出现在我眼前。
Peter左手抱着着GummyBear的瓶子,右手整个塞在瓶子里,手里当然还抓着一大把GummyBear。脸上迷茫,无助,期待,贪婪着。Yaya在一旁急的不知如何是好。
“Peter, 你把GummyBear放了。”
“No, I want it.”
“放了,你的手就拿出来了。”
“but I want it.”
“那你少拿几个,你抓的太多了”
Peter犹豫了一下:“but 丫丫wants it too.”
“你一次拿俩,多拿几次不就好了。”
“Yes, yes, try it, Peter” 丫丫在一旁附和着。
Peter终于不情愿的松开了手,左转转,右转转,小手自由了。

我终于相信有的故事还是有很现实的教育意义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