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14, 2009

人小鬼大的儿子

1. 我在厨房做饭,听见正在地下室里玩的两个孩子为了什么事似乎在争论,不是那种激烈的争执,而是很友好地,商量解决办法的“争论”。

顺着楼梯向下走了几步,问道:“你们两个怎么了?赶快clean up了,该上来吃饭了!”楼下没有应允声,没有反驳声,更滋生了我的好奇。又接着下了几节楼梯,看到了两个小人的脑袋和地下室的状况。“哇,”我禁不住大赞到:“你们已经收拾了!这么好!”两个小人仍然一反平常地冷静,看着我。看来是有什么状况, 我于是问道:“怎么啦?你们两个刚才在争什么呢?”两个小人笑眯眯地,互相对视,谁也不接我的茬。

“丫丫,怎么回事?”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在我的再三追问和promise不会生气之后,一向“老实憨厚"的丫丫才开始道出事情的原委:

我和弟弟趴在地毯上coloring,不小心把marker的(红)颜色涂到了(白色的)地毯上。然后我们准备clean up 完上楼吃饭了,可是又害怕你看见地毯中间的红色生气。PETER说用一个玩具盖在上面,这样你就看不见了;可是我说那样就不honest,再说妈妈也说了让我们玩完了clean up,不能在中间留玩具;可是弟弟说如果我们盖个玩具在上面你就不会发现;我觉得我们应该tell the truth,但又怕你会生气。。。。。。

我自然没有生气,告诉孩子们no big deal;强调了说实话妈妈多高兴等等;但心里却禁不住大笑:”多么狡猾的老二和憨厚的老大呀!”

2.儿子生病,我请假在家作陪。前晚刚发烧的小子白天就精神百倍,上调小窜。为了劝人家多喝点水,我开始使出最后一条办法:“PETER,你要是再和一小桶水,妈妈烤好的cookie就让你吃。。。。”儿子看了看自己最爱的chacholate chips cookie,很不情愿地说:“OoooKay。。”。从我身边的箱子里抽出一小桶矿泉水,我自觉地现殷勤给小人打开,儿子拎着水瓶走了。不到一分钟时间,我就听到了楼上厕所马桶冲水声,水龙头的水声,紧接着,儿子下来了,嘴里还念念叨叨:“Oh, i'm so full。。。”小人走到我面前,大叫一声,:“妈妈,我喝完了!”我,实在是忍不住,大笑起来。笑够之后,认真严肃地问儿子:“你是不是把水倒了?”你说实话,妈妈不生气;你不说实话,妈妈不高兴。。。。“儿子的嘴角露出了一丝狡诘的笑,到底还是个孩子,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。-----Cookie当然还是照吃了, 可惜了我一桶矿泉水,生生被倒进了下水道。

No comments: